淑女和笛

b站淑女与笛

【华无痴x黄乐】无痴者长乐8

8.

啊?交钱?世上还有这样的事吗?

正当华无痴和明溪相持不下的时候,却正好碰上从武当来到云梦走动交好的黄乐等人。

“华兄如何也来了云梦,此番不期而遇,真是太巧了。”

“确实。”

“云梦的龟虽寿与观梦台实乃赏景的好去处,华兄来这合该到处逛逛才是。”

“确实。”

“华兄怎么与我在此地相遇,看上去不甚开心的样子?”

“确实…不是!能和黄兄相见自然是幸事,只是云梦汤池入场也要收费与我在这也能偶遇黄兄一样让我十分吃惊呢。”

“云梦与武当比邻而立,平日也多有需要相互照应的时候,自然应在便宜时联络门派情谊。”黄乐尴尬一笑,只怕华无痴误会他常常于此地厮混。

华无痴边点点头表示了解,边眼红着黄乐身后弟子手中托盘里的稀世香料与贡品级茶叶,富豪门派与富婆门派之间联络情谊的方式都用烧钱的嘛,好重的铜臭味,他好喜欢!

“原来如此,既然黄兄与诸位云梦师姐妹们都有要务在身,我等也不便打搅,先走一步,无需远送,就此别过。”华无痴对黄乐……身后的贵重财物收回眷恋的心思,未免云梦弟子反应过来他的真实意图将道别之词一气呵成。

可华无痴溜得快,明溪反应得也快,见明溪无论无何也不肯放过他,又见黄乐投来的不解目光华无痴只得忍痛从银袋中取出一角碎银递了出去。

华无痴最终被云梦放了出来,眼见华无痴身周的气场低到了谷底,黄乐便忙辞了云梦众人急急追了上去。

两人一路走到街市上,此时年关将近,大街小巷里的摊贩都趁着最后的时节将各自的年货摆出来吆喝售卖,有花灯烟火,亦有糕点小食琳琅满目,数不胜数,俨然一幅人间烟火图景。

只是华无痴却与这热闹的环境格格不入,沉郁着一言不发,黄乐也只得默默跟在他身后,心中想要出言劝解,却因不明前因无从开口。

忽然,黄乐被街上冰糖葫芦的叫卖声吸引,循声望去只见那卖糖葫芦的大叔手中的草垛上插满了颗颗晶莹饱满,泛着蜜光的糖葫芦串,心下一动,想着连二师兄那样的怪脾气都能让糖葫芦哄好,我何不效仿一二。

华无痴感受到有人在身后拍了拍自己,回头一看,是黄乐向他递来一串糖葫芦,面上带着笑,眼神中闪烁着点点难以言喻的探究和期许。

华无痴呆滞地接过黄乐手中的糖葫芦,不明所以地望向他“请我吃的?”

“嗯,华兄不会不喜欢甜食吧……”黄乐心中惴惴,后知后觉地觉得自己的行为像是有些幼稚,恐怕会叫对方见笑。

得到肯定答复的华无痴自然一下一口将山楂球咬下,嚼碎糖衣,想到这串糖葫芦是白嫖来的更觉甜味骤增几许,再一看灯火映照下黄乐红扑扑的脸,心中的郁闷仿佛顷刻间烟消云散,面上也露出由衷的笑。

“多谢黄兄为我费心,今日我一心想着在云梦的遭遇失礼至极,在这里给黄兄赔罪了。”

见华无痴紧锁的眉关如愿舒展开来,黄乐也顿觉畅快不少,黄乐大手一挥“华兄无需在意,我知华兄向来是清风朗月之人,有郁结之态必然事出有因,只是不知华兄是否愿意同我倾诉。”

于是华无痴便将自己预备响应天机阁的大明佳缘项目活动,出租华山弟子给各门派以缓解负债也在年关前攒些积蓄让门派弟子过个好年的事由全数告诉了黄乐。

真难为华兄这样耿直纯良之人竟能想出如此奇招,看来华山的情形还是那么不容乐观“华兄欲解门派之困想出此举也是当然,无论如何也该让华山上诸位师兄师妹过个好年才是。”

“可惜,我本以为云梦会因为孙盈前辈与李渔师祖的传说对这项目有些兴趣的,这下恐怕要连本都折了。”说着华无痴无奈捏捏眉心。

黄乐闻言沉吟片刻,边思虑着边开口道“若只是华山师兄弟参与这个人员出租项目的话,我倒是有个想法。”

华无痴显然有些意外,随即热切道“黄兄请讲。”

“虽说天机阁这项目是以结缘为目的,但依华兄所想,只要有人愿意出钱华山弟子便可相随以供驱使。不若我武当出这笔钱,请华山众位师兄弟与我门下弟子切磋交流一二,以求双方武艺各有精进,岂不美哉?”

“你们花钱,请我们和你们打架?”华无痴不可置信地总结到。

“正是如此,我见识过华兄身手,又亲眼得见华山师兄弟们在雪地中苦习武艺,心中颇为敬佩,总想着哪日武当弟子也能像华山的师兄弟们一样勤于武功,眼下便是个好机会。”

华无痴当然也觉得可行性很高,虽然有些违背他的初衷,但是不用再多费功夫就有钱拿他还能有什么不满意的呢,看着眼前的黄乐,华无痴心中闪过善解人意,体通性达,贤良淑德等诸多褒义词,面上恢复了平时的耿直傻气模样,口中道“如此便一切听从黄兄安排了。”

对于此事,除了在年前突然被加练的武当弟子,黄乐与华山诸位弟子都很满意,毕竟加练加不到黄乐头上,至于华山弟子嘛,难道会因为觉得谈恋爱赚来的钱比打架赚来的高贵而把钱拒之门外吗?

“黄乐师兄,我,我不行了,那些华山弟子太能打了,下手又快又猛,体力也好,咱们能不能把与华山弟子切磋的课业从两个时辰改成一个时辰啊。”

黄乐掏了掏耳朵,面上挂着核善的笑容,口中道“乖,师弟,咱们是花了钱的。”这半个月里大大小小的抱怨黄乐听了不知几多,也从一开始的暴躁拒绝逐渐有了变化。

“黄兄!”

见华无痴在远处向自己招手,黄乐一把拨开前来抱怨的师弟向华无痴迎了上去“华兄怎么亲自来了。”

“谷师姐让我来瞧瞧师弟们可有偷懒怠惰,武当的师兄弟们练得可还满意。”从谷潇潇手中争得售后管理的华无痴如是道。

黄乐刻意忽略身后不无怨气的师弟,口中答“满意满意。”

“既如此黄兄可愿与我切磋切磋,嗯,我不收钱。”华无痴仍是平日里那副纯良的神情。

未料到风水轮流转得这么快,看见师弟在投来的幸灾乐祸的目光,黄乐面上勉力挤出一个微笑,咬着牙道“华兄请。”

  

  

  

   

为我的陈年老坑添一把土。

怎么说呢,这个坑这么久了但是陆陆续续还是能收到大家的小红心和推荐,还有评论,不能说不感动吧,就是感觉这个坑留在这良心上有点过不去。

但是当初开这个坑的时候凭的更多还是头脑一热,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一直不更新也是因为热情有些消减,加上很久没回坑糊糊,当初一些设想没及时记下来也忘了很多了。

在这里哔哔这么多就是想向大家征集一些糊糊世界观里设定的华乐糖点好启发一下我有些闭塞的灵感。或者如果各位宝子们有想看的情节走向也都可以在评论或者私信里告诉我,我酌情添加进文里。希望大家踊跃留言,最后我能和大家一起把这个坑填上,嘿嘿。

最后再三感谢到现在还对这个坑不离不弃的小伙伴,你们的随手一个小红心真的是我填坑最大的动力了😭😭😭

评论(6)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