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女和笛

b站淑女与笛 主要更新在b站

【华无痴x黄乐】无痴者长乐7

7、

“师弟,上月的账本你放哪了,递我一下。”

“……”

“师弟?师弟!”

华无痴闻声看去,只见谷潇潇脸上挂着些不满,更多的是看好戏的调笑,谷潇潇把手中的算盘一震,起身走到华无痴身边,凑近了去看华无痴脸上难得真诚的呆愣。

“谷师姐为何这么看我?”

谷潇潇闻言嗤笑一声,抽走了华无痴身旁书架上的线装账簿回到自己的桌前“人都已经走了这么多天了,你还没缓过来呢?”

“啊?什,什么人,师姐你说什么呢……”华无痴脸上一红,手也胡乱从书架中拿了本册子出来翻看。

“哼,对着我还来这套,什么人,让我的好师弟日思夜想,天天挂心的人呗。”谷潇潇眼皮也不抬,拨过一页账簿。

“我没有在想黄兄!”华无痴把手里的册子一合又重新塞回书架上。

“我说是黄道长了吗,啧啧啧。”谷潇潇把手下算盘打得噼啪响,显然不管是对账目还是自家不争气的师弟都不大满意。

华无痴也意识到自己自投罗网的行为,暗自唾弃一番自己不该如此无脑,想了想索性破罐破摔地问道“我表现得真有那么明显嘛,我平时不也这样?”

谷潇潇想了想,确实如华无痴所说,平日里华无痴也是一副呆呆傻傻魂不守舍的模样,只是你和他说什么,他虽然明面上没有回应,但重要的无不暗自记下来筹备妥当,但是现在嘛……而且“我可不记得你平时有打完架以后天天端着镜子看脸上伤的习惯。”

那…那黄兄眉目如玉,清秀俊朗,他欲与之相交岂能以丑恶面目示之呢,这不显得他不尊重黄兄了嘛。

“说来一月之期是不是快要到了?武当也该来人了吧……”

“还有两旬,平日里你不是看账都不用算盘的么,怎么这几十天的日子倒是算不明白了。”听见自家师弟胳臂肘往外拐的言论,谷潇潇睨了一眼华无痴,毫不留情地取笑道。

华无痴一挑眉,心里又默默盘算着,既然下月收债之期尚远,自己是不是也该出去活动活动争取把震岳套凑凑齐全“师姐,这两天鸣剑堂的活干完我想请几天假下山一趟。”

“终于决定去武当找黄道长叙旧了?”

“我决定下山搞钱。”顺道去趟武当也是不错的选择。

“准了准了。”这才是她华山的好儿郎嘛,情缘这种东西,只会影响银子进口袋的速度,谷潇潇满意地点点头,答应得很痛快。

华无痴下山以后直奔金陵城而去,从千钧楼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金陵的夜市也逐渐燃起煌煌烟火,华无痴把从千钧楼中打擂赢来的钱揣在胸口,抻了抻酸痛非常的脊柱胳臂,心里忖度着这样来钱虽然不少,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诶诶诶,你们听说了没?天机阁最近在筹谋那个什么叫大明佳缘的项目。”一位在茶水摊上磕着瓜子的少侠如是说到。

茶水摊摊主闻言忙凑上来,边帮忙添茶边兴奋道“听说了听说了,听说是天机阁联系各地商户搞得一项关于恋爱投资的大项目,但凡是大明境内的商户,有人能提出和婚恋相关值得投资的项目,就能获得天机阁的大笔资金扶持。”

“这不和之前那个花光一个亿项目差不多嘛。”另一位少侠闻言端起茶碗痛饮一口,面上没大有波澜。

“嘿嘿,少侠这就有所不知了,之前那个一个亿啊要求商户本身有一定的资金储蓄和营业资格,准入门槛比这次的要高不少。这一次就不同了,为了专门照顾中小型商户啊,天机阁在鉴定完项目可行度以后还额外补贴商户资金呢。”摊主说着说着越发喜上眉梢。

“看来大叔你也是有意参加天机阁的这个项目,那提前预祝您挣得盆满钵满,财源滚滚啊。”嗑瓜子少侠见摊主眉目间俱是喜色不由也被感染得笑开了,从荷包里摸出茶钱后又添了一份赏钱一并交给摊主。

“多谢少侠,多谢少侠吉言,小老儿再去给您准备一盘茶点去。”摊主接过赏钱,带着满脸的笑回到炉边,脚步都变得轻快了不少。

围观了全程的华无痴一边瞅着那位少侠茶桌上的小铜镜暗戳戳地感叹,出手真大方,一边又开始考虑,这次天机阁搞得项目岂不是大好的捞金机会。

经过一整晚的仔细思考,华无痴从现有资产,人员管理,以及商业人脉几方面清点后有了这样的考虑。

如今现有资产:负债;人员:大批嗷嗷待哺的华山男女弟子;商业人脉:武当,云梦,太阴,伽蓝各大门派债主。

婚恋市场上的项目大多都是围绕促进解决江湖单身男女青年单身问题入手的,比如婚姻介绍中介,提供男女约会场所,婚恋心理培训班,这些都太曲线救国了,既然要搞,就要搞得精准点,直接分配对象,解决客户单身问题岂不美哉?反正他大华山铜板没有几枚,人是绝对不少的,高矮胖瘦,男女老少,任君挑选,内可孤寡时陪伴,外可社交时充面,只需一两,送货上门十分方便!

华无痴送了一封信回华山与谷潇潇一合计,做完把华山女弟子剔出项目内交易的决策后,便喜滋滋地向天机阁提交了师弟租赁项目的企划书,如愿获得资金开始在金陵,中原,江南等地开始前期宣传。

这日华无痴来到了云梦大肆宣传起他师弟租赁的项目,说到云梦,这可是被华无痴列为重点宣传地的。毕竟无论是百年前的云梦祖师孙盈与李渔的凄美情感,还是如今广泛被江湖中少侠所津津乐道的模范侠缘兰绮云和谷鸣轩,都充分证明云梦与华山的爱情入股不亏,他相信,每一个青春懵懂的云梦少女,总会有一个拥有正义凛然华山少侠侠缘的梦的。

直到他被微澜居的明溪师姐告知他在汤池宣传一共两个时辰虽然没下汤池却还是要缴纳入场费用之前,他一直这么相信。


评论(1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